周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周江镇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图片

  9月26日至27日,周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汇聚一堂,肩负重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县政府副县长谢国泉同志及县换届选举指导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图片

  大会开幕式上,谢国泉副县长充分肯定了周江镇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体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上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全面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参政议政,为谋划好周江镇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和路径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对周江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二是团结协作,步调一致;三是求真务实,破难攻坚。

  图片

  张志远同志代表周江镇人民政府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周江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方针政策,解放思想、扎实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核两区三组团”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牙匠之乡·秀美周江”发展定位,全镇经济发展行稳致远,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持续向好改善。

  过去的五年,是经济发展提速增效、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基础设施投入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宜居城乡加快建设、生态优势明显提升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决战决胜奔小康、发展活力日益增强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五年。

  图片

  未来五年,周江镇将按照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秉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奋力抢抓新机遇,沉着应对新挑战,举全镇之力支持、参与、服务、融入、对接“两个合作区”建设,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准备的前提下,围绕镇党代会提出的“1235”发展思路和举措,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1.聚焦“经济强”,着力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

  2.聚焦“设施齐”,着力提高镇村公共服务水平。

  3.聚焦“生态美”,着力推动绿色融合发展。

  4.聚焦“农村旺”,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5.聚焦“治理优”,着力提升乡村市域化治理水平。

  6.聚焦“乡风好”,着力提高乡村文明指数。

  7.聚焦“自身硬”,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图片

  李伟生同志在会上作《人大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人大工作,提出下来人大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依次投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颁发证书

  图片

  ▲宪法宣誓

  9月27日上午,大会经过各代表团充分酝酿,依法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1名、副主席1名,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5名。李伟生同志当选为镇人大主席,邹汉森同志当选为镇人大副主席,张志远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周炎君、薛威、刘玲、李辉群、李万青同志当选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和镇党委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图片

  张志远同志作了当选发言,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府留下的好经验、好作风,紧紧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行动,为推动周江经济社会发展使出浑身解数、挑起千钧重担。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镇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加快周江经济社会事业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

  图片

  供稿:李志威

  编辑:赖梓涛

  审核:李伟生、刘玲、陈庆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