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收集处理培训会
时间:2021-1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保障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11月10日上午,周江镇召开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收集处理培训会,会议由副镇长李辉群主持,五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育彬到会指导授课,周江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畜牧组全体人员、养殖场(户)负责人等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曾燕红解读了《五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收集处理》的通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养殖场(户)要严格按照病死畜禽处理的方式和流程对病死畜禽进行无害化处理。

        张育彬副局长强调,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对全县农业环保及非洲猪瘟防控具有重要作用,要统一思想,各养殖场(户)要充分认识实行集中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转变传统固有观念,增强大局意识;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养殖(场)户认真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相关要求,不得采取深埋、焚烧等处理方式,应主动申报、主动送交;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畜牧组要加强日常的监督与管理,指导养殖场妥善暂存、定期送交,确保无害化处理体系的高效规范运行,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镇将加强对随意丢弃病死畜禽的行为进行监督巡查,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处罚一起,绝不手软,鼓励养殖(场)户互相监督,敢于举报违法养殖、污染环境行为,齐心共建“牙匠之乡·秀美周江”。   


供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畜牧组温利明

编辑:赖梓涛

审核:李辉群、陈庆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