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和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2-09 来源:周江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镇党委书记张志军和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分别主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和森林防火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周江派出所、中兴派出所、周江卫生院、中兴卫生院、周江中学、中兴学校、周江镇中心小学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村(社区)。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镇当前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并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要求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人,将工作举措进一步精准精细,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重点人群,第一时间做到摸排、报告、管控到位;药店、卫生站等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规范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发热病人等重点对象闭环管理。三是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摸清各村(社区)人数底子,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毫不松懈地加快推进3-11周岁及60周岁以上无禁忌症但未接种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做到有序组织、迅速推进、应接尽接,确保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目标任务。


图片

        对于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为主的“五清”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层层压实管护责任,进一步督导村干部落实好网格化等制度落实、督促村一级干部加强巡山工作。四是加大巡护山林力度,加强重点时间段户外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责任区域森林安全。五是加强村级半专业扑火队伍组织建设和防灭火物资装备的储备、检修工作,确保山火发生时,能够迅速拉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