邝逸平、邓秋香一行到周江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2-01-09 来源:周江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上午,副县长邝逸平一行到周江镇开展督导检查,周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周江镇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镇党委办公室听取了元旦春节期间周江镇工作情况汇报。

  邝逸平强调,一是要加强森林巡查管护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做好山边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清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二是要始终绷紧科学防疫安全弦,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措施,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上门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对辖区内应接未接、暂缓接种的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入户宣传发动,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进度;要做好疫苗下乡、专人陪同接送等便民举措,为居民提供接种疫苗的便利,做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

  下午,周江镇召开镇村干部职工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邓秋香参会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镇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镇元旦春节期间的疫苗接种、外来返乡人群摸排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返乡学生和外出返乡务工等重点人员排查,第一时间摸排、报告、管控到位;要充分发挥药店、卫生站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对发热病人等重点对象闭环管理。二是要持续推进3-11周岁、60周岁以上和应接加强针的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科普宣传,引导动员群众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主动防疫的群体免疫屏障。三是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大巡护山林力度,增加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户外巡查的频次,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及早扑灭。

  邓秋香强调,一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成果,树立“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从源头着手,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将各项管控措施抓紧抓实;要做好“一老一少一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镇村干部要入户发动,坚持不懈抓好的疫苗接种工作。二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全面实行林长制,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五清”行动,尽快完成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加强网格化责任制度和巡查管护制度的落实,实现责有人担、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保护周江的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还对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