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疫防汛各项工作
时间:2022-05-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果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切实抓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9日和10日,镇党委书记张志军和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分别主持召开周江镇疫情防控及三防工作会议、周江镇三防指挥部联席(扩大)会议和班子(扩大)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周江派出所、中兴派出所、周江卫生院、中兴卫生院、周江中学、中兴学校、周江镇中心小学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通过“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收听收看。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和近期强降雨天气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的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做好“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做好外市返乡人员的主动排查、登记和健康管理工作,将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准抓细,确保落实到位。二要持续做好社会面的管控,做好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工作以及重点场所和从业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三要持续做好红白好事等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工作,严防因聚集性活动引发疫情传播。四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时跟进做好各类人群第二针、第三针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有序组织、迅速推进、应接尽接。

图片       对于三防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镇村干部要把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最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重点关注水利设施(山塘、水库、堤围、水电站)、在建工地、砖厂、矿山、易涝地区、地质灾害点的巡查。三要加强重点人员的巡查监管,重点关注地质灾害户、削坡建房户、孤寡五保老人、残疾户、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以及居住在临时工棚的外来务工人员,逐一发放避险通知书,严格落实“不住一楼住二楼、不住上堂住下堂”的要求。四要全面落实暴雨预警机制,面对汛情要提前果断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做好群众的安置工作。五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防汛信息报送制度,镇村干部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应急和水务部门以及值班组要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一旦发现突发事件要迅速报告镇党委、政府,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行为。六要全面梳理镇村两级防汛物资和应急物资、应急机械的储备情况,查漏补缺,尽早补充完善防汛物资品种和数量,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和完备。

图片

       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体镇、村干部迅速行动,抢抓暴雨来临前的宝贵时间,对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和应急救援物资进行再检查再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镇党政主要领导到村开展三防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驻村团队、村“两委”干部逐家逐户开展汛前防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