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粽”要丨周江镇开展端午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时间:2022-06-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近期,我镇组织镇应急办、卫健办、市场监督管理、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合大检查,以查促改,消除隐患,拧紧节日“安全阀”。

从严从实从细织牢疫情防控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远强调,要全力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措施,从严从实从细织牢疫情防控网,让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端午节。

图片


  检查人员共分为七组,分别到辖区内的“三小场所”、餐饮、商超、加油站、宾馆、学校等重点场所有针对性地对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消防安全领域检查


图片

图片


食品安全领域检查


图片

图片



城镇燃气领域检查


图片

图片



建筑施工领域检查


图片

图片



水利工程领域检查


图片

图片



危险化学品领域检查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图片

图片



开展“护校安园”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落实整改,并要求各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把好安全第一道关口,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隐患苗头,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本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76处,发现安全隐患15处,现场整改12处,限期整改3处。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守好安全生产防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端午”假期社会安全稳定。



  供稿:镇应急办

  审核:周炎君、李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