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3-04-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的信访工作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无信访村(社区)”工作任务,近日,周江镇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动员大会,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同时以云视讯视频形式开至各村(社区),全体村干部在村级会场收听收看动员大会。会议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副镇长李辉群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创建“无信访村(社区)”工作的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周江镇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工作方案》,对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狠抓“建立党建引领工作机制、健全排查化解制度、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形成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格局”工作措施,切实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实现各类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无信访村(社区)”的重要意义,要把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切入点,最大限度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在镇村一级得到妥善解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创建工作抓细抓实,不走过场。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周江镇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创建工作。要整合信访工作资源,调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力量,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要加强督查考核。创建“无信访村(社区)”活动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考核,持续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进度有人盯、成效有人问,确保创建“无信访村(社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为周江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推全镇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防电诈、禁毒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