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周江镇全方位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时间:2023-06-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全面加强防溺水工作,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周江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将防溺水工作责任细化到个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形成镇统筹部署,各村(社区)抓好落实的防溺水工作机制。图片图片

图片

深化教育宣传,增强防范意识

图片

  从提高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入手,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入校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入户发放防溺水一份信和各村(社区)张贴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横幅等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危险水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排查巡视,筑牢安全屏障

  结合常态化巡河检查长效机制,各村(社区)组织干部、村民小组长和志愿者在重点时段对辖区山塘、水库、河流等水域进行全面巡查,确保危险水域有设立安全警示牌和放置救生设备,并且将发现的隐患安全问题及时整治到位,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下一步,周江镇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工作,将各项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