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多措并举防溺水,筑牢生命“安全堤”
时间:2023-07-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暑期预防溺水工作,扎紧扎牢防溺水“安全网”,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江镇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的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近日,周江镇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全体镇干部职工、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村“两委”干部通过云视讯视频收听收看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关于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强调各村(社区)、各中小学、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落实“五个一+全天候”工作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辖区河流、山塘、水库、电站等风险隐患区域再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在涉水区域显著位置设置警示教育标志,备齐备足救援绳、救生圈、竹竿、空油桶等救生设备,做好应急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分时段对片区风险水域进行全覆盖全天候巡查值守,建立登记台账,一经发现涉水行为,及时制止,切实筑牢生命安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喇叭、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提高宣传的广泛度。线下,各村(社区)联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再次开展全覆盖式“敲门行动”,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签订好防溺水倡议书,提高学生和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周江镇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防溺水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溺水事件发生,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