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人大主题活动,助力周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周江镇围绕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积极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8月2日,周江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助力周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第一站——周江中学

图片

图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代表们第一站去到周江中学进行调研,视察教育教学、硬件软件配备、足球场升级改造、绿色美丽校园建设、环境卫生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周江中学校长吴汉明陪同视察并介绍近年来办学情况和整体建设规划,实地察看周江中学足球场现场情况。

第二站——早成村垦造水田点

图片

图片

  随后,人大代表们第二站来到早成村垦造水田点(梅丘布、从林坝),现场调研走访,已全面完成110亩的垦造水田。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垦造水田项目建设的步伐,大力提升耕地质量,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农业,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进一步带动我镇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代表们一致认为,乡村振兴、产业为先,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多调研考察、多建言献策,带动镇域其他村实现良好发展。

第三站——中兴中学

图片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代表们第三站前往中兴中学,视察教育教学、硬件软件配备、足球场升级改造、绿色美丽校园建设、环境卫生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中兴中学校长钟文宗陪同视察并介绍近年来办学情况和整体建设规划。

第四站——镇政府三楼会议室

图片

  第四站,“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座谈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镇长陈活祥主持会议,并向代表们介绍乡村振兴建设中的发展规划理念、主要做法、工作经验以及取得成效,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启发思路。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积极支持运动场升级改造项目,一致认为两间中学运动场升级建设,提升周江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接下来,周江镇人大将继续围绕推进绿美周江生态建设,紧扣主题开展视察、民生实事监督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绿美周江生态建设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周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