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炼党性 │ 周江镇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3-08-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周江镇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党的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来自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的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开班动员,提高认识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茂浩作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切实保证这次教育培训班的学习效果,要集中精力学习、加强相互交流、严守学习纪律。三是把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要走前头、当先锋,强化实干担当。

二、专题授课,入脑入心

图片

  镇党委委员叶大辽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宗旨、性质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进行授课,镇纪委负责同志围绕纪律处分条例、常见违纪违法行为认定与处理等专题进行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讲解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带头作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切实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综合素养。

三、提高党性,以考促学

图片

图片

  最后,为检验学习成效,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培训班以考促学、以考促进,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增强了政治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步,周江镇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党员发展要求,切实提高党员培养管理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