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召开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8-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周江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组织能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周江高质量发展。8月14日,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书记及负责党务工作的干部,驻村(社区)工作组长等共70多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图片

  会上,镇组织委员叶大辽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基础党务工作的内容,帮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党务工作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

  镇党委书记张志远对参加培训的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思维意识,区别好党建和党务工作,以党建思想抓实党务工作,坚决避免党务工作代替党建工作的现象;二是强化规矩意识,把党章和《条例》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更充分地发挥党建推动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力求主动作为、科学作为;四是强化基础意识,不断规范党建日常工作,尤其是规范支部建设,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成为新常态;五是强化使命意识,大力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使党务岗位的人才效应得到更好地彰显。

  接下来,周江镇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常态化开展基层党务、党建专题工作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优、综合水平强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推动周江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