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周江镇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力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我镇周密部署,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30日下午,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周江镇防台风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落实好台风防御十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思想上杜绝麻痹。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要深刻意识到台风“苏拉”的致灾风险,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二是责任上更加落实。要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网格责任、部门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三是预警上铺天盖地。全面推送台风实时情况和各类安全防范提醒,落实每天一警示、每天一信息制度,避险通知书、明白卡、巡查记录一定要落实到户。四是防御上措施到位。迅速组织开展病险水库、山塘、电站、河堤、漫水桥、低洼地带、厂矿企业、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工作。五是转移上坚决有力。对削坡建房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工棚人员、外地人员、工程施工人员、低洼地区人员、地质灾害点、危险区域等重点人群进行及时转移。六是抢险上做好准备。镇、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抢险准备,再次检查应急物资,充分动员本村群众,建立起一支志愿者队伍,筹备一批应急抢险机械设备,充分准备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七是值守上确保到位。镇、村两级要做好全天候应急值守工作,镇村干部不得饮酒与随意外出。八是信息上报送及时。由镇党政办负责安排专人与各村(社区)进行对接,逐一核实灾情信息,确保所有上报数据统一口径。九是工作上留痕留迹。要善于记录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十是纪律上严肃追查。对防台风工作上不作为、不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倒查,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台风“苏拉”带来的降雨将十分明显,含水量大,破坏力强,引起山洪、地质灾害、内涝可能性较大。二要摸清底数,全面摸清山塘、水库、电站、堤围、河流、地质灾害点、漫水桥、削坡建房户、重点人群等的数量情况,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三要激活清单,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清单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四要全面转移,各村(社区)要设置临时安置点,全力做好安置受灾群众的准备工作。五要压实责任,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把防台风第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练兵场”。

  会后,各驻村(社区)工作组迅速下沉到村,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