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禁毒进校园,普法宣传护成长——周江镇在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课
时间:2023-0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增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周江镇联合周江派出所在周江中学开展了“禁毒反诈进校园,普法宣传护成长”的宣讲活动。

图片

  在宣讲活动上,民警向广大师生重点讲授国家安全、新型毒品案件、常见电信诈骗和校园安全知识,提醒在校师生要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不轻信、不透露、不链接、不转账,远离毒品,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希望同学们要树立防毒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网络分子的花言巧语和伪装,要学会鉴别,善于保护自己,不听、不信、不转账,让电信诈骗远离自己;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勇于检举揭发吸贩毒行为。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发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禁毒、反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宣传活动。引导师生正确掌握预防电信诈骗、拒毒防毒知识,并提醒师生将宣传页带回家中,与家人共同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