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镇开展“以水灭火”培训及实战演练行动
时间:2023-11-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镇应急队伍、护林员和村级半专业扑火队伍的森林火灾处置能力,提升森林火灾扑救水平,抓牢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11月8日和9日,周江镇组织应急队员分组开展了“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6.jpg

  演练开始前,应急队员们首先对“以水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熟悉,包括水泵的构成、使用、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水带接驳、布管及回收等操作。

  

  

  

  

  随后,应急队员们对“火场”进行地形、火情勘察,安排队员在“火场”周边探查水源,以保证灭火所需。扑火队伍迅速架设水泵和铺设水带,组织队员进行演练。

  7.jpg

  3.jpg

  此次实战演练,通过理论知识教学和现场演练相结合,让镇应急队员们都能熟练掌握扑火装备的使用方法,熟悉、了解灭火流程,全面提升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能力。

  下一步,周江镇将继续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始终保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抓好森林防灭火,筑牢绿美周江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