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率队督导检查元旦期间安全防范等工作
时间:2024-01-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督导检查元旦假期值班值守、道路交通、卫片图斑整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图片

  在奥园警务室,丘炀现场检查了领导带班、警力值守、勤务安排等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全县节日安保维稳、风险排查化解、公共安全监管等情况汇报。他感谢广大公安民辅警为保一方平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希望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加强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图片

  在赤沙咀交通检查点,丘炀仔细查看了城区路面隐患治理、交通警示设施配置等情况,听取了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及时排查化解全县道路安全隐患,完善道路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重点路段、重要路口的出入口设置,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全力保障过往车辆、人员安全。同时,要充分发挥各交通执勤点和乡镇“两站一室三员”作用,严把出村口、上路关,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在转水青塘村图斑整治点,丘炀实地察看涉及土地卫片违法图斑的整改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地卫片图斑整改的重要性,全面对照辖区任务清单和部门工作职责,细化优化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同时,要严肃土地执法,进一步强化日常执法巡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在华城镇万子村森林防火检查站,丘炀现场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台账,听取了火源管控、巡逻巡护、应急力量备勤值守、森林火灾扑救装备器材使用和维护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镇、村干部,护林员网格巡查责任,加强巡逻巡护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要持续开展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和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的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险隐患;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村村喇叭响”等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丘炀强调,各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紧盯安全防范重点工作不放松,加强应急管理,履行工作职责,从严从细、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落实责任,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性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虚报;要加强统筹衔接,强化信息报送,落实应急措施,提高工作标准,科学高效、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县领导李政江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