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周江齐行动·金山银山代代传
时间:2024-02-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亲爱各位父老乡亲

  大家好!植树造林,绿美家园,造福当代、福荫子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共建绿色生态“牙匠之乡·秀美周江”,我们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绿美周江齐行动·金山银山代代传”的行动倡议:

  一、人人争做建设绿美周江的宣传者。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外出乡贤、私营企业老板、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要充分增强主人翁精神,众志成城、同心成林,广泛宣传绿美行动的重要意义,号召身边朋友积极参与“我为家乡抢种一棵树”等捐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绿美周江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气更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村更美的和美宜居周江!

  二、人人争做建设绿美周江的践行者。广大周江父老乡亲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认种认养,广泛参与“口腔林”“乡贤林”“党员林”等主题林建设;要积极参加各类义务植树活动,结合个人、家庭举办有纪念意义的活动、事件,主动在荒山空地、房前屋后、阳台庭院、村庄小区、田边路边等“四旁五边”适宜的地方植一棵树、栽一株花,为建设绿美周江贡献力量,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绿美周江建设的行动中来!

  三、人人争做建设绿美周江的守护者。广大周江父老乡亲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增强环保意识,主动出点子、提建议,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全镇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家万户积极投身到绿美周江建设活动中来,不乱砍滥伐、不践踏花草,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及时报告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共建共享共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周江!

  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绿美周江生态建设,共植一片绿,共添一份彩,用一点一滴绘就绿美周江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