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周江镇红源村开展“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深化移风易俗,3月28日上午,周江镇红源村在榕树下开展了“村规民约”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红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翁国择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解读村规民约具体内容、推行村规民约的意义和好处等,引导群众正确践行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现场村民就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聚众赌博等不良风气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进一步加深村民对村规民约的认识,传播移风易俗理念。

  随后,在红源村“两委”干部、驻村团队的带领下,村民们一起开展了人居环境大行动,积极清理了村文化广场、村主干道等地方的垃圾,进一步提升了红源村环境卫生水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了规范和约束村民行为的目的。接下来,红源村将大力弘扬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