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转水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主题名称的公告
时间:2022-08-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于征集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主题名称的公告

  为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我镇现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主题名称。

  一、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基本情况

  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范围以水寨高速公路出口为起点,途径五星村、黄龙村、矮车村、流洞村、维龙村、益塘村、下潭村等7个行政村。

  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将按照“党建引领、风貌塑型、产业壮骨、文化铸魂”建设要求,依托“山水泥”资源,在原有“五村联动”项目实施的基础上进行打造。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沿线村庄道路通行能力、风貌景观,新增旅游驿站、入口标识节点,完善环卫设施、标识系统等公共基础设施;加强沿线既有景点及村庄的联动,整合誉著干城、矮车塔、九思楼、光德楼等乡村文化资源,串联黄龙汉光超顺农旅园、维龙村热矿泥温泉度假村、益塘水库旅游风景区、新丰寨休闲农业旅游区等旅游景点;联动五星村盘创蔬菜种植基地和稻虾共养、矮车村高山红薯、流洞村绿品源“六窝土鸡”养殖基地、益塘赤眼鳟、下潭美宏灵芝和电商平台等产业,“串珠成链、织景成片”,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条集“文、旅、人、产”于一体的精品乡村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建成后将成为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模板,以“带”的振兴辐射带动转水全域乡村振兴。

  二、名称要求

  1.主题名称应贴合转水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生态休闲的功能定位,具有辨识度高、通俗易懂等特点。(如XX镇侨韵花香乡村振兴示范带、人文六祖·多彩里洞乡村振兴示范带、红星闪耀·富美太平乡村振兴示范带、桥莒瓷韵·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

  2.主题名称必须是投稿者个人原创,禁止照搬照抄其他地方已有的名称。提供者应确保其对主题名称享有独立版权,因抄袭等原因造成的侵权后果由投稿者个人独自承担。

  3.若提供的主题名称被转水镇采用,对应版权即刻转移到转水镇人民政府,投稿者不再保留其对主题名称的版权。

  三、征集时限

  即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止(以发送到邮箱时间为准)

  四、征集方式

  征集主题名称以“主题名称+投稿人+联系方式”的格式,并对主题名称进行诠释,发送至转水镇人民政府党政办邮箱whzs239@126.com,联系电话:0753-4876976。相同的主题名称以先发送到邮箱的投稿者为准。

  五、评选办法

  由转水镇党委、政府组成评议组对征集主题名称进行评议和集体讨论,确定最终采用的主题名称。

  六、奖励办法

  入选前五名奖励现金300元,另对最终采用的主题名称奖励现金1000元,相同征集名以第一位投稿者为准。


转水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