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转水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大学生森林防火宣传员的公告
时间:2022-1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鉴于当前全县持续晴冷干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为红色预警,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为更加扎实做好我镇冬春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人人参与防火、人人关心防火、人人支持防火”的浓厚氛围,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生态安全。

  经研究,转水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招募大学生森林防火宣传员,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组和各村委的统一调度下,参与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希望广大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为守护我镇的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一、招募宗旨

  招募“大学生森林防火宣传员”旨在形成常态化宣传机制,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筑牢森林防火网,守护好转水的绿水青山。

二、招募对象

  转水籍在校大学生,需符合招募条件。

三、招募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有自愿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经历。

  2.身体健康,男女不限,转水籍在校大学生。

  3.热爱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服务他人的能力,有为提升市民素质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的强烈意识。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遵守宣传工作纪律,服从指挥调度。

  5.大学生外地返乡后,自觉遵守执行好县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并在12月26日自行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集,且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12月27日上午9时到户籍村委集中开展工作。

四、招募人数

  计划招募100名(各村大学生森林防火宣传员招募参考数详见附表)。

五、招募时间

  2022年12月26日下午6时前。

六、工作内容

  1.“大学生森林防火宣传员”统一佩戴“森林防火宣传员”袖箍,在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特点,到籍贯村汇同镇村网格员机动灵活开展森林防火“敲门行动”,对包干区域内农户实行“一对一”“面对面”宣传(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照片证明)、送达《警示案例》、《禁火令》等),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要对老人、小孩、患有精神疾病人群监护人进行宣传,努力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监督野外和公共场所森林防火情况。对违反森林防火条例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向林业部门反映。

  3.监督森林防火不文明行为。对神坛社庙、森林公园、撂荒复耕复种示范点、水稻耕种区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对不文明行为等进行提醒劝导。

  4.协助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根据宣传工作的安排,协助做好宣传等其他工作。

七、报名方式

  凡满足以上招募条件的大学生,于2022年12月26日前到籍贯村委报名,填报个人简历(个人简历内容包含:个人彩色照片、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年龄、政治面貌、联系电话、个人介绍等)。择优通知面试。

八、荣誉薪酬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为家乡森林防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经研究,将在2023年1月17日前对宣传员颁发荣誉证书,并根据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回执加照片证明)、送达《警示案例》《禁火令》的数量和所在村有无发生山火等情况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五华县转水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12月24日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