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转水镇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倡议书】文明出行倡议书
时间:2023-04-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交通安全无小事,安全知识不可少。交通文明不仅关系着五华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关乎着每个家庭的幸福。近年来,五华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强文明交通劝导,引领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但仍存在一些市民驾乘无牌无证车辆、未佩戴头盔、超员超载、冲闯红灯等不良行为,形成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车辆牌证要齐全。购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符合国家新标准并登记上牌。拒绝购买和乘坐非法改装、报废的摩托车或超标电动自行车。
二、一盔一带要记牢。外出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要做到“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不逆行、不超员”;驾乘汽车时,前排和后排人员,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三、交通法规要遵循。树立守法出行意识,坚决做到酒后不驾车,疲劳不开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自觉按车道规范行驶,不“加塞”,不逆向,不接听手机;车辆停放要规范有序,停放在划格、划线位置,严禁在车行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盲道上乱停乱放。
四、文明出行要引领。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积极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踊跃参与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自身的示范作用,带头弘扬文明交通新风尚,积极引导、劝导身边亲人、朋友安全文明绿色出行,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示范者、引领者。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共同营建平安、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