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转水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时间:2016-09-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转水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转水镇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镇机关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事务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办公室、农业事务办公室、社会保障事务办公室等7大办、7大服务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5年转水镇人民政府行政编制人数44人,实有43人,编制内职工编制数7人,实有5人,编制内干部编制数73人,实有60人,离退休人员29人,退职人员1人。本单位全额拨款预算单位。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我们镇的财政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结合我镇的实际,围绕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促发展这个中心工作,在继续完善财政税收管理体制,狠抓增收节支,不断整合资源,广辟财源,挖掘税源,争取上级支持,使财政收入得到稳定发展,确保了镇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和保正支持农业生产的需要,较好地完成了预算计划的实现,达到了年终结算收支平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2175.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5.74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2175.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175.74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104.47万元,占50.7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1.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4.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7.9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071.27万元,占49.24%,主要支出项目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农林水和扶贫以及农村综合改革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  40.9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机关、局属XX单位出国团组 0 个、 0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XX会议支出  0万元,(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 0 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  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1.37 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 0 辆、更新购置0 辆,购置支出 0 万元,平均每辆  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  2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11.37 万元,平均每辆5.68 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57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来人的公务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