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镇开展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清查行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规范管理,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2日晚,转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古志宗率领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管理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出租屋和“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清查行动。

图片

在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电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店铺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液化气钢瓶是否合格、燃气胶管和减压阀是否存在老化等现象。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提醒商户加强自查自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此次行动共检查出租屋和“三小”场所26家,发现隐患3处,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瓶装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和《安全用气使用承诺书》52份。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的日常监督巡查力度,加强对业主和住户的宣传教育,着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