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五华县2021年暑假青年技能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7-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应往届高中、中专、高校毕业生等未就业青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提高青年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加快建设五华县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五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经研究,决定举办五华县2021年暑假青年技能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县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应往届高中、中专(技工)及高校毕业生青年群体。

  二、培训内容

  烹饪(面点)、南粤家政(育婴)、电子技术应用、电子商务、酒店服务、电工等(详见下表),培训不少于15天。培训合格后,由五华县就业服务中心优先推荐就业。本次培训免学费、免住宿费、免伙食费。

  培训计划表

序号

培训内容

学制

人数

1

烹饪(面点)

短期

50
2

南粤家政(育婴)

短期

100
3电子技术应用

短期

300
4

电子商务

短期

100
5

酒店服务员

短期

50
6

电工

短期

50

  三、报名方式

  应届高中、中专(技工)毕业生可到原高中、中专(技工)毕业班班主任处报名,应往届高中、中专(技工)毕业生和高校毕业生青年群体可关注“五华就业”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发送到邮箱:14718066359@163.com;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28日前;联系电话:0753-4438508。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初定于2021年8月1日开始。

  五、培训地点

  五华县技工学校。

  六、优惠政策

  (一)凡参加本次技能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培训后如在本县工业园区工作,可享受每月200元的交通补贴。(暂定两年)

  (二)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在本县工业园区工作满一年者,可享受一次性1500元就业补助(不能与华人社字〔2020〕3号文叠加享受就业补助)。

  附件:五华县2021年暑假青年技能培训报名表

  五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