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控烟意识和法规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环境,五华县爱卫办联合转水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

远离香烟  珍爱生命

  活动现场通过摆摊、签名、陈列宣传展板、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科学戒烟倡议书、电子屏幕播放标语和志愿者现场讲解的等多种方式开展禁烟宣传,向公众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结合今年主题,科学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并宣传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让戒烟方法宣传切实深入基层。

  志愿者、社工人员热心、耐心地引导居民自觉禁烟,对群众充分介绍禁烟的法律法规,为居民发放了倡议书、扇子等宣传品,使大家认识到禁烟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动员居民互相之间宣传,提高禁烟的知晓率,为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烟草威胁环境”的宣传扇子1000余份,控烟倡议书1250余份,张贴海报56份,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标语58条,群众关注“中国戒烟平台公众号”300多人。

  同时使全镇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吸烟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危害,提高广大居民对控烟活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共建“国家卫生镇”,共筑美丽健康家园,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