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转水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2-07-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转水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在转水镇镇财政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曾祥发,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县纪委监委相关业务指导室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转水镇党委书记彭云洪主持。

  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代表巡察组向转水镇党委和各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曾祥发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扛起整改责任,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

  彭云洪书记代表镇党委作表态发言: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二要聚焦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成立各级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对已经整改完成事项,不能改后重犯;对正在整改之中事项,不能避实就虚;要用“五个不”(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手软)落实巡察整改职责,不能责任缺位;

  三要立足长远,确保整改取得长效。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抓好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同时结合我镇实际,切实把抓整改与抓党建、抓发展、抓环境结合起来,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我镇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我镇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转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