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镇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7-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转水镇在财政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甘平作专题宣讲。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杨丹主持。

  会上,甘平以《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通过深刻领会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阐述了省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广东的工作成就和经验总结、今后五年广东“1+1+9”工作部署等,并结合五华实际提出了三点建议,这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带来启发、拓展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把握关键点、找准结合点,全力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党委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建宣传栏、邀请志愿者讲师授课、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广覆盖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三要结合重点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在深入学习和领悟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党代会各项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找准切入点,将理论知识与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推动、边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上,奋力推动转水加快建成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