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水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至6日,转水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镇财政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应到镇人大代表93名,实到代表9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彭云洪主持。

  6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镇长陈展略代表转水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我镇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镇长陈展略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省委 “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依托毗邻县城的优势,立足县域副中心,打造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平安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构建“一城两带四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贡献了转水力量。

一是奋力抓项目建设,经济基础稳中向上;

二是合力抓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三是着力抓民生保障,社会事业持续发展;

四是全力抓基层治理,平安基础不断夯实。


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全力以赴上项目推产业,鼓足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二是点线结合增特色促振兴,共同绘就美丽宜居转水;

三是源头治理强保护抓攻坚,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是矢志不渝抓民生保稳定,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五是持之以恒抓作风提效能,不断提高政府履职能力。


▲镇人大主席徐伟权作《人大工作报告》

  经过各位代表的充分酝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三大报告,依法选举了丘均汉同志为转水镇人大副主席、刘平同志为转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在镇党委书记彭云洪监誓下,新当选的人大副主席、副镇长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镇党委书记彭云洪代表镇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当前关键是要把任务落实到位,把责任落到实处,把措施变成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动转水高质量发展。牢牢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放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结合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推动产业振兴,推广稻虾、稻鱼共作种养生态农业模式,打响“转水丝苗米专业镇”品牌。抓好蛇塘村、下潭村、旱塘村垦造水田项目,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粮食稳产增产。发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政策优势,利用“光伏贷”金融产品,鼓励村集体经济收入低于10万元的村发展光伏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农旅产业,擦亮“旅游风情小镇”名片,加强对益塘水库、新丰寨、汉光超顺、热矿泥温泉度假村等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串珠成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打造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要转观念转作风,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引导全镇上下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层层分解、制定清单、狠抓落实、跟踪问效,真正以实干实政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