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党群新阵地 服务群众零距离——转水镇维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落成揭幕仪式
时间:2023-05-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上午,转水镇维龙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落成揭幕仪式。转水镇党委书记彭云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展略,镇党委副书记林冠雄,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吴家凯等领导班子,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乡贤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揭幕仪式。

  仪式由镇人大副主席、挂村镇领导丘均汉主持。

  维龙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曾凤兰介绍维龙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在落成揭幕仪式上,彭云洪书记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升级改造维龙、黄梅、下潭、三源、新丰等村党群服务中心,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领导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打造“最美后花园,城乡融合发展拓展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维龙村党群服务中心楼的落成,标志着转水镇在推进高质量党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他强调,希望维龙村的全体干部以此为契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实好省市县镇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作用。要加强团结协作,驻村团队和村两委干部要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团结能力,弘扬实干风气,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的安排部署,推动工作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力产业发展,充分利用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百千万工程”的政策机遇,与产业村长多沟通交流,整合资源要素,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带领农民群众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打造特色温泉旅游乡村,让群众在发展中获得实惠,写好振兴大文章。要提升公共服务。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窗口,化解矛盾的阵地,干群活动的中心。

  随后,镇领导彭云洪、陈展略、吴家凯,乡贤代表戴俊浩、江琼新,维龙村支书曾凤兰共同为党群服务中心揭幕。

  落成仪式结束后,镇领导和维龙村乡贤代表、党员代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共叙乡情、共话佳音、共谋乡建,积极为助力转水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广泛凝聚乡贤智慧,汇聚各方力量。

  据了解,维龙村新党群服务中心位于维龙汤里,办公阵地占地约200平方米,上下共3层,内设由便民服务大厅、村委会办公室、会议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便民服务场所,集办公服务和活动阵地于一体,实现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跨越,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维龙村加强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