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筑牢幸福之路——安全出行教育主题
时间:2023-05-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改善镇域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转水镇交通办于5月18日上午联合交警大队法制宣传股、横陂交警中队深入枫林塘村、旱塘村和红星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宣传行动。

  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劝导作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发放“五华公安交警提醒”宣传单,进一步普及“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常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文明交通意识。

  为推进地方“两站两员”实体化运作、优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站功能和布局、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多样化农村劝导管理新机制,工作人员走进枫林塘村、旱塘村交通事故重点区域,着力加强农村地区“双违”等突出违法治理措施,严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转水镇交通办针对两客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和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工作。横陂交警中队深入到客运站与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倡导“系好安全带”、“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出行提示,并签署相关倡议书以确保宣传工作的落实。

  交警大队法制宣传股、横陂交警中队把“安全感”带到红星幼儿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携手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共同守护群众幸福生活家园。接下来,转水镇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宣讲,加强部门联动,实现联合执法常态化,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为镇域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