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火墙”——转水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时间:2023-0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村(居)消防安全知识水平,5月26日上午转水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召集各村(居)安全员参加消防知识培训。培训由常务副镇长李冬婷主持,由应急办负责人曾庆华授课。

  此次培训用近几年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作为铺垫,结合基层消防安全治理要点进行授课。针对基层各项突出的火灾隐患,重点罗列了“三小”场所和“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治理要点,对重点场所的防火分隔、逃生窗口、烟感报警器、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和装修材料等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培训后,李冬婷副镇长强调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电动车入室停放充电隐患以及夏季防溺水工作,要求各村(居)要切实依法履行好消防工作职责,协助政府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等工作,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村级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级自查火灾隐患和预防火灾的能力,为“三合一”和“三小”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接下来,转水镇将深化火灾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定期对“三合一”和“三小”等重点场所的建筑物、设施、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