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转水镇人民政府 > 走进转水
转水镇简介
时间:2024-0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转水镇位于县城北部13公里,东北与兴宁刁坊镇、福兴街道相连,全镇总面积158.5平方公里,辖21个村委会和1个社区。全镇有耕地总面积31164亩,其中水(旱)田27003亩,旱地4161亩。总人口达18421户7.3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45103人,非农业人口27460人。

  转水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路网发达,文化底蕴深、旅游资源丰富,获评“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的称号,成功通过“国家卫生镇”现场评估,辖区内有粤东“小千岛湖”之称的国家3A级景区益塘水库旅游风景区,有被誉为“天下第一泥”的国家3A级景区热矿泥温泉山庄,有被评为“十佳最美农田”的国家3A级景区汉光超顺黄龙农旅园,有综合性农业基地新丰寨等旅游景区,还有誉著干城、荣槐楼、矮车塔(奎文阁塔)、九思楼等具有文化底蕴的古建筑和红粬、米醋、酒饼等特色产业。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奋力推进广东省第二批“百千万工程”典型镇,以及五星、黄龙、矮车等村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创建工作,争先创优、踔厉奋发,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