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周知!五华县实体经济应急转贷资金有了新规定,这些市场主体可申请
时间:2022-11-03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字号:

原文链接: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华县实体经济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的通知


  11月1日,记者从五华县金融工作局获悉,《五华县实体经济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已重新修订,并于今日正式实施。

  “原试行办法只惠及到五华县中小微企业,对作为市场主体的个体工商户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并未惠及,这些市场主体同样急需通过应急转贷资金来降低融资成本。为此,这次修订中,转贷对象增加了个体工商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实体经济,惠及了更多市场主体。”五华县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五华县于2019年制定了《五华县实体经济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从试行的情况来看,至今年9月,五华县已经对87家次县内企业完成了87笔应急转贷业务,累计转贷8.184亿元。

  “对比民间过桥通常借贷利息2%计算,转贷8.184亿元民间借贷费用高达1636.8万元,而应急转贷手续费才59.23万元,为企业节省了1577.57万元的财务成本。”五华县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金融活水润实体,五华县通过应急转贷业务,不仅有效地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还贷难的困难,化解实体经济资金链断裂风险,让中小微企业受益。

  “这项政策非常好,真正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梅州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之前部分家电配件难以运输交易,造成产品积压,导致流动资金出现缺口。五华县金融工作局了解情况后,与五华农商银行进行沟通,政府与银行主动靠前服务,为其申请了750万元应急转贷支持,保证了市场销售渠道顺畅有序。

  下一步,五华县将认真实施新修订的《五华县实体经济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转贷服务的宣传,会同县科工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合作银行等有关部门积极派发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知晓度,扩大惠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