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网友“平安厅”信箱举报飙车党 五华公安快速查处解民忧
时间:2023-06-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非法改装车辆,在道路上飙车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更会制造噪音扰民,影响道路周边居民休息。近日,“平安厅”五华县公安局局长信箱收到黄先生的来信,举报有人改装摩托车炸街扰民。该局迅速回应群众期盼,抓获2名“飙车党”,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5月25日,黄先生致信“平安厅”五华县公安局局长信箱,举报近段时间以来,高速公路横陂收费站附近有几名少年在凌晨时分进行飙车炫技,发动机的轰鸣声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休息。
收到来信后,五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由刑侦、交警等部门迅速开展核查工作。通过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调取视频监控录像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手段的研判排查、分析比对,成功锁定嫌疑车辆和驾驶人,分别在5月26日19时及5月27日22时,在横陂镇路段抓获涉嫌炸街违法人员魏某锋、郑某生,查扣涉嫌改装的摩托车2辆。

图片

图片

经查,违法人员魏某锋、郑某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2人对驾驶无号牌摩托车在高速公路横陂收费站附近路段进行飙车炸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下一步,五华公安将继续扎实推进“平安厅”厅局长信箱工作,认真对待每一封来信,始终保持对危险驾驶“零容忍”态势,加大对非法改装摩托车、电动车的查处和飙车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辖区正常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