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五华公安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3-0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烧烤店、大排档、燃气库、加油站……6月22日晚,五华县公安局组织警力会同相关部门,深入辖区餐饮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促业主或企业拧紧“安全阀”,紧绷“安全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据了解,为防患于未“燃”,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五华县公安局迅速行动,组织治安部门和基层派出所警力深入辖区,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6月22日晚,该局警力联合消防救援大队、镇安监部门及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针对辖区烧烤店大排档、饭店、燃气库、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展开拉网式排查。

图片

行动中,重点检查燃气瓶放置位置及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并对消防设备器材使用情况、安全出口信息进行检查,严防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从业单位立即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负责人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灾应急措施,同时深刻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各类隐患。

据统计,当晚行动五华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8人,检查烧烤店33间、大排档35间、饭店46间及燃气库、加油站等重点场所21间,发现整改隐患5处。

图片

五华公安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