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中考】你们负责提笔逐梦,我们负责助梦远航!
时间:2023-07-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高考的余热还未散去,为期3天的中考也在今天落下帷幕,无数的学子即将启航自己的全新旅程。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五华公安一如既往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3年梅州中考在6月26日至28日举行,五华县共设18个考点。为做好中考安保工作,五华公安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考点现场安保、社会面治安防控及暖心助考服务等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全县考生营造了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

巡逻防控 守护安宁

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加强考点周边警力部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考点周边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顺畅,全力做好考场周边安全保卫工作。

图片

排查隐患 筑牢防线

该局治安大队会同辖区派出所警力对考点周边开展清查整治,切实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净化考点周边环境,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图片

暖心护考 高效解忧

丢失身份证、忘记准考证......面对第一次大考中的“小插曲”,五华公安为考生按下“暖心键”,在各考点现场设置便民服务站,开通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绿色通道,及时响应、贴心护航,用最快、最优、最好的举措,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图片

暖心小故事:

6月27日7时许,奥园警务室辅警李春锦在执行田家炳中学中考安保任务时,接到1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的求助,李春锦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该考生回住地,仅用10分钟便取回准考证,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中考期间,共出动护航中考警力约900人次,共排查学校内部及周边餐饮、娱乐等行业场所192间,网吧24间,发现并责令整改安全隐患34处,实现了平安中考、暖心中考、顺利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