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时间:2023-06-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6月28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召开第二季度全县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患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曾幸辉主持,政工室正股职以上民警、各单位教导员(含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的民警)、警务室和机动队负责人、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会上,曾幸辉对现阶段全县公安机关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小结,深刻分析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短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公安思想政治和队伍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有只争朝夕的勇气,迎难而上;要有争创一流的信心,争魁夺冠;要有胸怀全局的观念,团结奋进。随后,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水寨、潭下、丁畲派出所与会代表围绕本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先进典型代表唐青燕在会上分享交流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好的经验做法。

图片

最后,曾患鑫对政工室及发言单位汇报情况作点评,对队伍中出现的好人好事、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政治忠诚,凝聚思想共识。思政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公安民警忠诚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过硬的政治素养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二要熟悉职责,强化履职担当。教导员作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要加强自身建设,熟悉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职责,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抓好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强化正向激励引导,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三要摆正位置,狠抓责任落实。思政干部要摆正好自己在本单位的位置,在履职过程中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在此基础上完成好局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四要完成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要抓牢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一手抓工作、一手抓任务,两手都要硬,坚持做到统筹兼顾,带领队伍讲团结、讲奉献、讲担当。五要严格管理,确保不出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做到以身作则,认真提升和锤炼自身政治能力,在队伍管理中要做到严管厚爱,常态化对民辅警进行谈心谈话,找准队伍存在突出问题,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隐患,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