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查号角吹响,五华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3-07-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7月3日至7月4日,五华公安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暨“1+N”“鹰击”专项行动第十一次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图片

行动当晚,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深入华阳镇、龙村镇督导检查统一清查行动开展情况,要求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全面提升打击夏季多发违法犯罪和新型违法犯罪,特别是要提升打击和预防涉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治理能力。

图片

图片

行动中,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挂点所队,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参战警力快速集结、各司其职、紧密联动,依托社会治安巡防管控“四个一”体系建设,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强对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警力部署,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并积极发动“最小应急单元”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其中,不断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水平。

图片

行动期间,五华公安紧盯突出治安风险隐患,结合“百警挂百村”基层社会治理大巡防工作,深入组织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娱乐服务场所、酒吧、KTV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检查、高频次清查,全力铲除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

图片

图片

在开展拉网式全面清查的同时,五华公安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重拳出击,靶向发力,依法从快从严打击打架斗殴、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7月3日9时许,水寨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抓获1名吸食违禁药物违法人员;7月3日10时,1名涉嫌赌博在逃人员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7月3日16时,在刑侦大队的协助下,水寨镇派出所抓获4名通过拉车门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人员。

图片

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托“平安厅”厅局长信箱,加快感应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飙车炸街”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 在各重点路段、路口设卡盘查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加强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强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环境。 

本次行动,五华公安共出动警力1050人次、破获刑事案件4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检查各类场所、重点部位、行业212处,设置治安卡点4个,查处酒驾醉驾行为3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