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迅速出击!全力劝投!五华67名涉电诈人员归案
时间:2023-07-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五华公安打防并举、全力以赴,始终保持对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严打高压态势,强力震慑涉电诈犯罪,同时全力劝投,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行动至今,已有67名涉诈嫌疑人归案。

图片

7月5日上午,在五华公安反诈网格化工作组和硝芳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劝投1名涉“两卡”人员温某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温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出卖自己银行卡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获利的违法事实。目前,嫌疑人温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根据上级下发线索,精准研判分析,7月7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水寨、转水派出所迅速出击,先后抓获2名涉诈嫌疑人李某、杨某。经审讯,李某及杨某对其出售自己电话卡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根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和杨某作出行政处罚。

图片

7月12日下午,涉“两卡”人员张某到该局大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张某如实供述其出借自己银行卡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获利的违法事实。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银行卡及个人账户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禁止出借和出售,非法出售、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卡等,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如发现有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