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五华县委、县政府在长乐公园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五华县公安局法制、刑侦、经侦、交警、禁毒和打私等警种主动参与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结合身边的一些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将反诈、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进行了详解。

图片

下一步,五华县公安局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依托新媒体阵地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普法宣传,组织警力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