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万家灯火 护民生福祉丨五华公安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时间:2024-0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排查化解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1月5日至1月6日,五华县公安局开展全县公安机关“保平安、迎新年”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暨“社会治安防控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百日行动”第四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图片

行动期间,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带队深入安流镇等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行动有效开展。
打击违法犯罪,撑起“平安伞”
五华公安针对辖区犯罪特点,全面加强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坚持侦查破案和追赃挽损并重,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挽回财产损失,打现行、抓团伙、挖串案。本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1月5日,刑侦大队联合华城派出所在兴宁市区抓获盗窃家禽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同日,刑侦大队、安流派出所协助东莞警方在安流镇抓获2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嫌疑人胡某柳、胡某威。

图片

强化场所检查,织密“管控网”
强化重点场所、部位清查,加强辖区旅宿场所及娱乐服务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监管清查,同步开展对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全链条打击涉“黄赌毒”违法犯罪,同时在入户走访、清查的过程中,针对性地加强防骗反诈、“两抢一盗”等相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违法犯罪线索。本次行动,共排查重点单位、场所189(个)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交通整治,点亮“安全灯”
加强重点车辆集中排查整治,在全县重点路段设卡盘查,严密检查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打击治理飙车炸街和电动自行车乱象,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本次行动,共检查车辆347辆次、盘查人员362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8起,其中酒驾醉驾2起。

图片

图片

深化巡逻防控,做好“守夜人”

图片

优化警力部署,科学集中用警,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场所的巡逻防控,做到全县昼夜能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加大巡逻频次,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989人次,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