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年生产4500万条数据传输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2-09-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年生产4500万条数据传输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年生产4500万条数据传输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五华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环保窗口,邮编:514400

  联系电话:0753—4452166 传真:0753-443371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年生产4500万条数据传输线扩建项目

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

五华县水寨镇县城工业园区工业大道旁(广东华阳包装材料公司对面)

湖南绿清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数字电子用品的多样化,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HDMI音视频数据线半成品、HDMI音视频数据线及手机/电脑周边数据线已无法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为此,五华联基电子有限公司拟投资450万元,在现有生产厂房增加一批成型机、焊接机、检测设备等数据线生产设备,扩大数据线生产产能及种类。购置半成品数据线生产数据传输线,项目建成后,全厂年生产数据传输线4500万条。本项目扩建后不增加厂房租用面积8058.66m2。在现有生产厂房进行生产设备安装,不增加员工,每天工作10小时,年工作300天。

1.废水:本项目不新增劳动定员,营运期无生产废水产生。项目用水主要为设备冷却水,冷却设备内的冷却水无需添加冷却剂,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气: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注塑成型、定位(排线)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焊接过程产生的焊接废气(锡及其化合物)。注塑成型、定位工序有机废气经设置集气罩收集后通过“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高空排放,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4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非甲烷总烃≤100mg/m³)的要求;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及焊接工序产生的锡及其化合物排放可满足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及无组织监控点排放浓度限值,对厂区周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3.噪声: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为为破碎机、成型机、铆压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机械设备噪声。据类比调查分析,各设备运转时声级范围约65~75dB(A),通过墙壁吸声、距离衰减后对环境影响很小。通过墙体吸声、距离衰减后对环境影响很小。项目周边50m范围不存在声环境保护目标,经采取上述噪声防治措施后,运营期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功能区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基本无影响。

4.固体废物:本项目扩建后不新增劳动定员,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边角料、破碎粉尘、废UV光管、废活性炭、废胶瓶。边角料、沉降粉尘经收集后回用生产注塑;废UV光管、废活性炭、废胶水瓶暂存危废间,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理。经上述措施处理后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