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文景建材有限公司新田机制砂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4-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文景建材有限公司新田机制砂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五华县文景建材有限公司新田机制砂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五华县政务服务中心2号楼2楼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区工建审批服务窗口,邮编:514400

  联系电话:0753—4452166 传真:0753-443371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五华县文景建材有限公司新田机制砂场建设项目

五华县文景建材有限公司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松树茶及第庄

梅州森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松树茶及第庄,具体坐标为:(E115°31′10.300″,N23°56′52.483″);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29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室、员工生活用房,平整露天堆料场,安装机制砂生产线1条。

(1)废水:

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旱作标准后,用于周边林地灌溉。

车辆清洗废水:在产品出厂区建设车辆清洗区,车辆进出厂区必须经过清洗区,车辆清洗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洗砂废水:制砂过程采用湿式加工工艺,设置沉淀池和储水罐对生产废水进行沉淀和储存处理,各沉淀池底部的泥水混合物经絮凝后再经泥水分离机将泥与水分开,清水汇至出水罐回用至生产。

(2)废气: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是粉尘颗粒物,装卸粉尘采用洒水降尘,并合理缩短装卸时间、降低料斗高度、避免大风天气进行装卸作业。汽车运输道路扬尘采用装车时应装牢固,表面洒水,增加石料含水率,加盖篷布密闭;项目内设置轮胎清洗区,进出车辆严格进行轮胎清洗;加强运输道路监管与维护工作,并定期人工清扫道路;定期对运输道路进行喷雾降尘。上料、筛分工序粉尘采用设备上安装水喷淋装置进行洒水喷淋。物料堆场覆盖防尘布,密目防尘网等防尘布料,搭建防雨棚并设置排水沟及时排除地面雨水,周边设置围挡进行围蔽;汽车尾气采用加强车辆保养,加强通风。厨房油烟采用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屋顶排放。通过以上措施可以减少扬尘量,达到抑尘作用,可有效减轻项目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本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颗粒物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限值。不会对周用环境空气和敏感目标产生明显影响。

(3)噪声:本项目主要噪声源来自生产设备、辅助设备产生的噪声,项目周边50米范围内无敏感点。厂界各预测点昼夜噪声值均未超过相应标准要求(夜间不生产),可以实现达标排放,本项目噪声对周边声环境影响不大。厂界外50米范围内无声环境保护目标,为保证本项目厂界噪声排放达标,建设单位拟采取如下措施:①对设备进行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将高噪声设备放置在远离厂界的位置,并对其加强基础减振及支承结构措施,如采用橡胶隔振垫、软木、压缩型橡胶隔振器等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②设备使用过程中要加强设备维修保养,适时添加润滑剂防止设备老化,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避免因不正常运行所导致的噪声增大;③加强职工环保意识教育,提倡文明生产,防止人为噪声;④强化行车管理制度,设置降噪标准,严禁鸣号,进入厂区低速行驶,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噪声源;⑤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采取上述治理措施后,经厂房墙壁及一定的距离削减作用,项目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统一收集,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一般固废:沉淀池污泥定期清掏,经机械脱水后的污泥作为制砖原料外售至砖厂。

危险废物:为保证固体废物暂存场内暂存的危险废物不对环境产生污染,依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危险废物收集、贮运、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及相关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