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办学优势,统筹区域内的教育教学资源,提升学校办学效益,做强做大九年一贯制学校,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10月28日,县教育局在小都实验学校召开了全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工作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等3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前,全体人员专程前往兴宁市合水学校、实验学校等学习交流了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模式、特色教育、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一致认为兴宁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创新办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特色办学、注重教师培养等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图片

  会上,中兴学校、大田学校围绕九年一贯制办学模式工作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交流学习了心得体会。黄国标对各校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定办好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对学区范围内的各面上小学和教学点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保证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学区化办学营造良好环境。二要讲情怀,开拓思维做合格的教育者。要制定长期和短期目标,在教师管理、教研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落实精细化管理,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讲方法,整体谋划学校发展方向。要根据《五华县城乡学校教育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方案,明确具体工作方法、步骤、措施等,确保有序推进学区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