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从严管理 加强治理 为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从严管理,加强治理,为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森华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片;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彬同志传达了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甘森华同志解读了《关于加强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张伟雄同志总结了2022年我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后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我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县委、县纪委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五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华县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管理,加强治理,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要从严抓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善议事决策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宣传“三好一正”活动,加强思政课建设。二要从严抓主体责任。各学校党组织要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责任落实、抓严明纪律,把班子建设好,把队伍带领好,把作风改进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发展基础教育的主体责任,压实行政班子责任。三要从严抓队伍管理。各学校要规范学校办学和教师职业行为,净化教育生态环境,纠正教育系统不正之风,重点排查学校不重视教学中心工作等10个问题。四要从严抓作风建设。要加强学校信访投诉治理,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纠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对上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打折变通问题,整治抓工作重安排、轻落实,导致工作虎头蛇尾、有头无尾问题,整治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做好提醒预防,注意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时纠正小问题小错误,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五要从严抓校园安全。要加强校园安全、安全隐患排查、学校食品安全、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学校,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各中心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教师发展中心,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民办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行政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