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会
时间:2023-07-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上午,我县在技工学校召开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工作部署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县有关文件,通报了我县校外培训上半年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2023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暑期调度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县暑期及下一步相关工作。

  会议紧接着组织对2023年以来省内各类违规培训行为的处罚情况进行警示教育学习,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以案为例,警钟长鸣。会议强调,各镇要发挥属地管理职责,统筹安排部署,凝聚工作合力,抓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属地巡查管理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各部门,严格落实校外教育监管各项工作。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培训业务和相关活动,自觉维护中小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组织5个督查组对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同时由各镇牵头组织对镇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专项督查,着力营造校外培训的健康形势,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各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股有关人员,各镇中心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县直小学校长,各培训机构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