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教育系统举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3-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上午,五华县教育系统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县教育培训班精神,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雄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培训班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森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引领和保障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案为鉴、躬身自省、示范引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教育系统落实见效。要强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二要警示警醒,保持加强党风端正作风的清醒。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各种作风顽疾,要对症下药,一一开出药方,集中发力、较真碰硬、坚决整治,切实把坏风气清除掉,把好作风立起来。三要从严管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严抓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抓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各学校要规范学校办学管理和教师职业行为,净化教育生态环境,纠正教育系统不正之风。要从严抓廉洁建设,管好自己和家人。要增强监督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中。要严以律己,把规矩纪律刻印在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特别是要严格家风家教,管好自己和家人。要从严抓校园安全,筑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安全治理、学校食品安全治理等,筑牢安全防线,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教师发展中心正副主任、正副部长,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民办学校校(园)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副主任等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