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及满意度调查即将开始啦,请注意接听电话哦!
时间:2022-09-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尊敬的居民:

  9-10份,省即将开展基卫项目知晓率及满意度智能语音调查,或许您会成为茫茫人海中的幸运儿呢。如果您收到调查电话,烦请不要匆忙挂线,耐心做完问卷调查,并且期望您对我中心的服务作出真诚的评价,您的好评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说到这里,您是不是很好奇调查电话会问一些什么问题呢?现在让我来给您透透风吧!

  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

  您听说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或者见到过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名称的宣传画、标语、视频等吗?

  卫生院和村卫生站为常住居民提供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服务内容在电视频道、卫生院或村卫生站宣传栏、公众号举办的义诊健康咨询知识讲座活动时都有宣传哦,细心的您一定有看过的。

  您知道您或家人(如小孩、老人、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可以免费得到哪些服务吗?

  卫生院和村卫生站为各种人群提供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涵盖了您和家人健康的方方面面,您的家庭一定都或多或少享受过以下服务:

  ①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

  ②预防接种服务

  ③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

  ④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

  ⑤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

  ⑥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⑦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

  ⑨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

  ⑩健康教育服务

  ⑪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

  ⑫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

  ⑬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

  ⑭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加至二十九项,除以上所列,还新增地方病防治、职业病防治、重大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人禽流感、SARS防控、鼠疫防治、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运维保障、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防控、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医养结合与失能老年人评估、人口监测、卫生健康项目监督管理。

  您知道可以从哪些机构免费得到这些服务吗?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渗透在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机构、疾控中心、医院等机构都有提供。

  4.您对卫生院村卫生站提供的健康体检服务/随访服务/中医体质辨识服务/服务技术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果等满意吗?

  到这里,要是您对我们提供的服务还满意的话,就请打个满分好评吧!

  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1.您听说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或者见到过有“家庭医生签约”名称的宣传画、标语、视频等吗?

  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样,卫生院和村卫生站的宣传栏、公众号、开展的义诊咨询活动都会定期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只要您走进卫生院和村卫生站或者参加社区公众咨询活动,都可以看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的宣传。

  2.您知不知道卫生院或村卫生站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当您体检或者就诊时,家庭医生都会与您签订家庭医生协议,享受相应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为您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医生服务。

  3.您有没有卫生院或村卫生站医生签过家庭医生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么好,精明的您已经签约享受服务了吧!

  签约后家庭医生还会定期给您发信息,给您预约体检、就诊、随访等服务,给您推送健康知识等信息。您参加体检后,家庭医生每年会对您的身体健康进行一次健康评估,或者提供一份健康评估报告,告知您在身体健康方面平时要注意什么,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此,普及一些健康常识问题✦

  1.被狗咬伤,皮肤有破损,但不严重,也应该要:清洗伤口,尽快打狂犬疫苗;

  2.发现有人触电,救护者首先要进行的是:设法切断电源;

  3.吸烟的危害:①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②吸烟可以导致多种慢性病;

  4.运动对健康的好处包括:①保持合适的体重、②预防慢性病、③减轻心理压力、④改善睡眠;

  5.合理使用抗生素(消炎药):①抗生素必须凭医生的处方购买、②一般针对细菌感染的抗生素对病毒引起的感冒无效、③必须在医师指导下,按时、按量、按疗程使用抗生素 ;

  6.如何享受疫苗预防接种(儿童打预防针)服务:按免疫规划(医生建议)到正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打预防针);

  7.正确预防新冠肺炎:①咳嗽、打喷嘯时应主动避开他人,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②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会、③勤洗手,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

  8.关于高血压病:①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之一、②高血压是引起冠心病、脑卒中、癌症的最重要危险因素、③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④高血压发病逐渐年轻化趋势、⑤高血压患病率有时间、空间、人群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