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问候暖军心 感恩奋进新征程 五华县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01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春节来临之际,梅州市五华县委常委罗丽思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彩扬、副局长周鉴贤等五华县拥军慰问团成员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及全县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先后到武警梅州支队、市军分区、空军油库、空军雷达站、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等地,给广大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

WPS图片-拼图 春节慰问各大单位.png

  罗丽思对驻梅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五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部队官兵、全县退役军人坚持守初心保本色,秉持一腔热血,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各领域各战线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人生华章。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成立4个慰问小组,分别由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开展退役军人春节慰问活动,奔赴全县16个乡镇。到全县93名军休干部、烈士遗属以及参战、立功、生活困难、伤残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近况,宣传退役军人、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政策规定,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县退役军人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做出的积极贡献,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金和粮油,帮助生活困难的烈士遗属申请了应急救助;并为7名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老战士》荣誉奖章、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WPS图片-拼图局领导春节慰问.png

  据了解,五华县是全域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崇尚英雄、参军入伍拥护国防事业氛围浓厚,该县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为部队全力谋打赢提供坚强支撑,自2008年以来连续四届荣膺“广东省双拥模范县”。


  (通讯员:陈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