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暖人心!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五华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04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春临近,岁寒情深。2月2日,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龙光率队走进五华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钟彩扬陪同走访。

慰问组与烈属、退役军人功臣代表座谈.jpg

  第一站:慰问烈士遗属和参战立功退役军人——祖国不会忘记

  抵达五华县后,慰问组一行首先看望慰问的是烈士遗属刘龙娣和参战立功退役军人代表魏小群。

  刘龙娣的丈夫蔡建华,1968年4月响应国家召唤,参军入伍。他是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入伍刚一年,就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被先后被提拔为排长、某部一连政治指导员。在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年仅29岁的他壮烈牺牲。蔡建华牺牲后,部队党委根据他的英勇事迹,为其荣记二等功,同时为他生前所在连队荣记集体三等功。

  魏小群是一名因战致残的退役军人。在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荣立三等功,中央军委授予其三等功奖章。

  黄龙光向刘龙娣、魏小群致以崇高的敬意,奉上春节慰问金及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表示,国家和平发展建设始终离不开军队和军人的无私奉献。蔡建华烈士、因战致残的退役军人魏小群为国防奉献的精神,既是家乡的骄傲也是家乡的财富,国家不会忘记,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微信图片_20210203163511.jpg

  第二站:看望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时代需要榜样引领

  在五华县转水镇黄龙村卫生站,慰问组一行看到2019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钟汉清医生依旧在忙碌。黄龙光说,慰问组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嘱托特来看望钟医生。他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嘱咐钟汉清同志在守护乡亲健康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钟汉清,中共党员。1979年入伍,1984年退役后看到家乡缺医少药的情况,主动放弃到县医疗卫生单位工作的机会,36年扎根乡村,守候家乡父老的身体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也积极发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头作用。甘于坚守奉献的钟汉清医生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的优秀品质,成为梅州市退役军人一面闪亮的旗帜。新时代下,更需要呼唤榜样的引领,更需要这份榜样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04110426.jpg

  第三站: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对象——让尊崇之光更加闪耀

  慰问组一行还依次走访慰问了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对象赖剑明、周锡春、吴如深等人。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物品。

  黄龙光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本色和优良传统,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继续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用心用情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坚持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让尊崇之光更加闪耀。

  慰问对象们告诉黄龙光,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服务和关爱很到位,他们感觉非常温暖,并将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军人本色,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钟东云)